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成功发行首单双创公司债和首支防疫企业债

发布时间:2020-11-23 08:40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1月10日,我省首单双创公司债和首支防疫企业债分别成功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一日实现双突破。其中,安徽省首单公开募集“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由省高新投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债券规模3.7亿元,债券票面利率3.7%,系近三年安徽省同评级同期限债券发行利率最低,全场认购倍数达1.66倍,主体信用及债券信用等级均为市场AAA评级。该公司债将用于增加高新投对双创、科创等产业项目投资,其成功发行为社会资本与双创事业的互通提供了新模式。

同日,2020年黄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成功簿记,发行规模2.6亿元,票面利率4.80%,为安徽省首批获批、首只成功发行的疫情防控企业债券,也是今年以来全国同评级同期限公司债、企业债中的最低利率。该债券创新使用自有土地抵押增信的方式提升债项评级,为城投公司自主增信、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