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首家自贸区特色金融服务机构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0-10-22 15:41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加大金融支持自贸实验区建设力度,近日,农业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正式揭牌,标志着省内首家专门针对自贸实验区服务的金融分支机构在合肥市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合肥分行已与片区内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芯瑞达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开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初步授信达18亿元。

自贸区支行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融入国家战略,对接合肥市重大发展布局,紧抓合肥经济发展新“引擎”,开辟金融服务的新“路径”,为开展银政、银企合作摸准了方向、夯实了基础。通过境内外联动,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跨境资金池等方式多样、产品丰富的全球化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