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加快募投运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19:09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一是有效增加金融资本供给。截至8月末,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累计募集到位资金331.02亿元,投资项目415个,累计实现投资166.81亿元,累计撬动社会资本200.9亿元,财政撬动社会资本杠杆比例达1:1.54。二是助力产业招商。省级股权投资基金运营以来累计帮助市县成功招引企业项目72个,直接投资金额32.64亿元,带动其他投资269亿元,通过基金招商带动产值近千亿。三是支持壮大战新产业。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累计投资战略性新兴企业494个,投资金额230.96亿元;累计投资高新技术企业353个,投资金额156.94亿元;累计投资专精特新企业117个,投资金额32.5亿元。四是培育孵化领军企业。今年1-8月,通过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孵化成功省内首发上市企业14家,成功挂牌“新三板”企业8家;其中,培育全省科创板上市企业3家,占科创板上市企业比重为50%,为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