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三类机构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14:37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年以来,我省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三类机构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一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目前,全省典当行业典当余额73亿元,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赁资产101.9亿元,商业保理企业受让应收账款余额65.5亿元,资金投向均为中小微企业,如2020年以来兴泰融资租赁公司累计为矽迈微电子、中水三立等中小微企业新增投放14笔,金额累计2.96亿元;中安保理公司为省内口腔医疗设备制造龙头企业的下游客户(小微口腔诊所)提供设备分期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支持客户115户,投放金额0.3亿元。

二是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融资负担。如正奇融资租赁公司先后为409户企业办理了展期还款,金额4.14亿元,延长期限平均为1.5个月。

三是探索开展投贷联动创新。如正奇融资租赁公司联合正奇金融投行资管团队,对2家企业提供“股权+租赁”的金融支持,提供中长期资金2.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