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农发行安徽省分行5.5亿元贷款支持蒙洼蓄洪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3 13:12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聚焦行蓄洪区建设发展,把行蓄洪区治理作为金融扶贫工作重中之重,加大信贷投放,累计审批各类贷款17亿元,累计向蒙洼蓄洪区四个乡镇投放扶贫贷款5.5亿元,为淮河行蓄洪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是支持环境整治。2019年7月,农发行安徽省分行上下三级行联动,仅一个月即完成阜南县全域污水治理项目贷款申报审批,并采用优惠利率投放首笔扶贫贷款2.75亿元,用于包括蒙洼蓄洪区在内的全县农村生产生活污水和居住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已累放贷款4.65亿元,其中用于蓄洪区庄台建设3.5亿元;用于支持蒙洼蓄洪区内121个庄台、3个保庄圩新建生活污水调节池198座,安装污水处理设备71台,铺设污水管网173公里,助力“民生洼地”蜕变成为“宜居高地”。

二是支持交通建设。农发行阜南县支行围绕行蓄洪区特殊区位,推动临泉宋集至颍上南照沿淮公路畅通工程项目贷款实现落地。截至目前,项目已累放贷款1.4亿元,修缮乡镇道路13.2公里,将原有路面宽5.5米的乡镇道路扩建为9米、通车时速60km/h的二级公路,极大改善了蒙洼蓄洪区居民交通出行条件。

三是支持教育工程。阜南县是安徽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是安徽省人口和外出务工大县,教育服务基础设施短缺是突出短板。近年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围绕行蓄洪区“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累计投放阜南县均衡教育扶贫项目7.6亿元,支持县域建设中小义务教育学校269所,其中支持蒙洼蓄洪区内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000万元,新建和改建中小学28所,极大提升了蒙洼蓄洪区内学校教育设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