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国元农保省内首场大规模抗洪救灾预赔现场会在铜陵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3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7月24日上午,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省内首场抗洪救灾预赔现场会在铜陵市召开,向全市576户受灾农户预付赔款3162万元。

今年入汛以来,铜陵市连续受到多轮强降雨袭击,多处圩口溃堤,汛情告急、内涝成灾。截至7月23日18时,全市受灾人口已达41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超48000公顷(73万2千亩),绝收面积近30万亩。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铜陵中支共计接到涉农保险报案1417件,总涉灾面积27万亩,报损金额8500万元,目前单户最高预赔113.76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预赔金额153.83万元。

面对特大暴雨洪灾,作为地方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时刻关注灾区灾情发展,坚持把农业保险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站位政治与全局的高度,闻“汛”而动、尽锐出战,迅速投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防汛救灾、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坚持特事特办,第一时间承诺“只要是已种植、去年在公司投保的,今年都给予承保、理赔”。坚持“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及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启动预赔机制,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赔付,为灾后恢复生产重建赢得时间、提供支持,切实发挥好农业保险在大灾之际的功能作用,履行好地方国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