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金融助力“抗洪免息”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2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7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网商银行联合宣布推进无接触贷款发放,帮助农户解决经营资金短缺问题。政策惠及全省55个一级防汛县,预计全省超过150万经营性农户足不出户,即享受免息贷款资金支持。

自去年10月,农业农村厅与网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在开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等方面合作日益加深。此次汛情发生后,我省首批启动一级响应的宿松县、望江县、当涂县三地已获免息无接触贷款,随着汛情进一步告急,新增启动一级响应县区也将获得“抗洪免息”贷款支持。

据悉,此次免息贷款是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两大政策性银行以转贷款形式,联合网商银行共同发放。农户在支付宝搜索“抗洪免息券”,通过综合信用评估后即可领取一个月的贷款免息券,获得免费短期资金周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