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省农商银行系统防汛减灾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9 15:39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我省农商银行系统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积极做好防汛及相关金融服务工作。目前,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已发放防汛救灾贷款4.42亿元。其中,第一时间投放应急救灾信贷资金2.08亿元;向灾情严重地区各类主体发放低利率续贷资金2.34亿元,预计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557.63万元。

一是提供金融支持。各农村商业银行组织力量,全面摸底排查受灾情况,并就灾后生产出谋划策,精准帮扶受灾农户。歙县农商银行走访受灾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制定信贷扶持和金融服务计划,已为7户受灾经营主体授信抗灾助力贷835万元,发放信贷资金320万元。黟县农商银行及时走访县域受灾企业,积极支持受灾企业及农户恢复生产,累计授信7户,金额800余万元。7月份以来,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已发放用于支持道路、通讯、电网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信贷资金7298万元。

二是保障金融服务。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受灾停业网点及时消除隐患、恢复营业,做到金融服务不缺位、不中断,保证金融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开辟防汛抗灾资金汇划(包括公益捐赠)以及救灾资金拨付、代发等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并免收手续费。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业务,充分发挥“拎包银行”“汽车银行”等流动服务优势,弥补网点受灾停业带来的线下服务空白,保障转移安置点群众基础金融需求。目前,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已增设流动金融服务站79个、应急营业专柜40个。

三是深入救灾一线。在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各地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参与当地防洪保堤工作。怀宁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响应号召,放弃周末轮休,主动参与石门湖联圩防汛。东至农商银行昭潭支行员工冒雨前往贫困户家中察看情况,及时登记危旧房,并联系专人修缮房屋。石台农商银行小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前往小河镇普安达皮具厂抢险,顺利将仓库内布匹和皮包转移至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