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皖投产业基金助力皖企登陆创业板 单月连中两元

发布时间:2020-07-23 11:05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日前,创业板注册制首次正式开启,皖投产业基金所投企业——龙利得智能、蓝盾光电分别于7月13日和15日通过创业板上市委第1次、第2次会议审议,助力我省创新创业企业在创业板首发告捷,单月连中两元。今年1-7月份,皖投产业基金所投企业新增上市(过会)12家,其中科创板8家、创业板3家、中小板1家,累计实现已上市(过会)29家。

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各类纸包装容器、绿色环保、水性、结构性高级多楞型瓦楞纸制品的企业。2014年,皖投产业基金子基金——安徽省创投资本基金投资该企业,陪伴六年成长。

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分析测量仪器制造、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工程为一体的公司,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环境监测、交通管理、气象观测和军工雷达等领域,2016年,皖投产业基金子基金——安徽高新金通安益二期基金投资该企业,助力四年升级。

皖投承接的省级股权基金和产业基金秉承“投大投早”“育种育苗”的理念,不断发掘新项目、赋能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战新产业升级,持续探索产业基金对创新资本形成的新模式,发挥产业培育、产业引领、产业整合的积极作用,一批皖资、皖企上市及储备的梯队军团正在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