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徽商银行上线电子投标保函为中小微企业展业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7-23 10:14来源: 徽商银行

为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缓解投标保证金给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徽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推出电子投标保函业务,通过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担保公司合作,线上数据交互完成投标保函的在线申请及开立,实现投标保函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处理。截至6月末,已先后向黄山、芜湖、淮北、宣城及淮南5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出电子投标保函,将“金融活水”真正精准滴灌至小微企业。

据了解,电子投标保函依靠金融科技赋能,以加具电子签名的数据电文为介质,采用线上操作、加密传送的闭环模式,向受益人开立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担保凭证,全程留痕可追溯,信息加密传输,在有效降低投标企业信息泄露风险的同时,简化开标核验流程。客户可在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在线自主申请电子投标保函服务,完成标段选择、业务申请、费用缴纳及保函签发流程,仅需支付较低的保函手续费即可参加投标,大大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管理成本和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