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金融机构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暖企助微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3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面对疫情给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我省金融机构围绕缓解疫情对小微企业经营的影响,多措并举,担当作为,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提供了精准金融服务。

一是借力“百行进万企”活动。各金融机构通过有效宣传、针对性走访对接等多种方式,确定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名单,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主动对接3.8万户小微企业,填报“百行进万企”调研问卷3.8万份,累计向2219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5.4亿元。徽商银行至6月23日累计填报各类“百行进万企”调研问卷3.9万份,融资对接企业680户,对接企业融资需求23.56元。

二是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手段和产品,加大“阳光e微贷”“阳光e抵贷”等线上产品的营销力度,加快对通过阳光普惠云系统对接的普惠金融在线生态链项目的营销。农行安徽省分行加大“非接触式”服务力度,优化创新农行“小微e贷”系列金融产品,灵活运用“纳税e贷”“保理e融”“助业快e贷”“房抵e贷”等线上产品,截至6月末,对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累计投放生产经营贷款59.97亿元,有效稳定和带动近6万人创业就业。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创新“互联网+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理念,搭建资产池化融资平台、易企银平台、应收款链平台,满足企业流动性管理需要,打造全新的“企业流动性服务银行”。截至6月末,通过平台化服务帮助企业盘活的应收、应付账款28.38亿元,较年初增幅80.19%。

三是量身定制差异化融资服务。浙商银行推出“在线自助贴现”的“互联网+”贴现产品,全程线上自助操作、自动审批、自动放款、极速到账,推进普惠金融,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农行安徽省分行通过无还本续贷、到期贷款展期等多项举措,量身定制差异化融资方案,分批逐户对接梳理2020年6月30日之前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应展尽展,目前已对77户小微企业、1亿元贷款办理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