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5万亿大关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2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截至6月末,我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大关,达50049.95亿元,同比增长15.97%。“十三五”期间我省贷款余额先后突破3万亿、4万亿和5万亿,实现贷款规模的“三级跳”,标志我省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抢抓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1-6月,全省新增本外币贷款达5109.25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增1578亿元。全省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截至5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54.39亿,同比增长27.1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1.46个百分点。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5309.5亿元,同比增长20.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78个百分点。2019年,全省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345.6亿元,增速为8.7%,同比提高3.7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6.3%,金融业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发展重要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