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建行安徽省分行“硬核”服务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5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一是发挥政策优势,让外贸企业吃下“定心丸”。建行安徽省分行结合政策优势,为企业平稳经营提供多项金融政策助力。 在减负方面,对于医疗保障物资采购等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贸易融资需求,统一执行最优外币贷款利率。针对小微出口企业融资,跨境快贷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收款的小微出口企业提供长达30天的延期还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针对医疗保障物资采购的外汇付款业务,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确保采购款项对外优先支付。对防疫相关的物资进口购付汇、境外捐赠项下跨境汇款和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给予免收汇款手续费的优惠,且随申随办,满足企业需求。同时,深化银政保合作,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积极与安徽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省分公司签署《2020年保单融资合作工作备忘录》,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明确包括设立1亿元“单一窗口”信保贷专项贷款资金、20户专项融资“白名单企业”、50“信保贷”客户等工作目标。

二是发挥科技优势,为外贸企业送来“及时雨”。推出跨境快贷系列产品,为小微出口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运用海关及税务等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退税贷、出口贷、信保贷等“全信用、全线上、秒支用”的融资便利。截至目前,跨境快贷累计已为40多家小微企业投放3000多万元贷款。全面推进国际结算电子化,优化客户体验,提高业务受理效率。疫情期间,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跨境e+”和手机银行,足不出户地在线上发起汇款、结售汇和预约开户等业务,并直接线上调用报关单、合同和发票等贸易背景资料。

三是发挥全球联动优势,助外贸企业拓展“朋友圈”。灵活调配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运用国际商业转贷款、国内信用证组合“福费廷”、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以及跨境受托支付等四大“拳头产品”,牵手境外低成本资金为外贸企业输血。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办理跨境融资业务49亿元。利用“全球撮合家”平台,以精准的数据挖掘和匹配为省内外贸企业进行跨境资源对接,不断帮助扩大海外“朋友圈”。目前,安徽省内已有200多家外贸企业完成“全球撮合家”平台注册,发布信息近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