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金融创新助推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8 08:28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为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茶叶经营主体推出专项信贷产品。

据悉,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推出信贷产品“徽茶贷”,有力支持了全省茶叶种植、生产加工企业。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徽茶贷”业务超过1亿元,服务省内小微企业100余户。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推出定制融资产品“茶叶贷”,该产品具有线上操作、手续简单、快速审批的特点,还可以通过线下人工审批叠加信用额度,有效解决客户无担保的问题。“茶叶贷”自5月份推广以来,已经帮助2家茶企共融资269万元,切实支持了茶产业复工复产复市。此外,安庆、池州、宣城、黄山、六安等五地区农商行创新支持茶叶产供销信贷产品20个,已累计支持各类茶叶经营主体3165户、贷款余额达11.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