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4月份我省企业上市工作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0-05-09 09:06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4月28日,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发上式仪式在合肥经开区成功举行。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这是安徽省首个通过线上完成的企业A股首发上市,当日公司总市值26.47亿元。芯瑞达专业从事发光半导体封装、平板显示背光源等研发生产,2020年1月3日获批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我省上市公司增至108家,位居中部第一。

同一天,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同意,成为继国盾量子、埃夫特后全省第3家科创板过会待注册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企业自2019年12月25日申报受理到今审核通过,仅用时4个月。皖仪科技成立于2003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在线监测仪器、检漏仪器、实验室分析仪器、电子测量仪器等分析检测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专利167项,其中发明专利49项,实用新型专利101项,外观设计专利17项。2019年,公司成为工信部公布的首批符合《环保装备制造行业(环境监测仪器)规范条件》的企业之一。  

另外,4月份,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申请,安徽英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申请均获受理。2020年1-4月,我省上市企业新增3家,其中4月份新增1家;科创板过会待注册新增2家,其中4月份新增2家;上市在审企业新增5家,其中4月份新增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