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一季度非法集资陈案处置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05-06 08:18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全省处非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金融”工作,坚决打好非法集资陈案处置攻坚战。一是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紧盯三年攻坚战确定的非法集资陈案办结率每年10%的任务目标,量化陈案结案目标数并加以分解,加强案件台账管理,及时跟进处置进展。二是定期梳理分析非法集资陈案情况,根据重要性、案龄、社会关注度和涉稳风险等情况,对挂牌案件进行定期调度、通报,持续推动加快处置进度。三是科学把握节奏和力度,坚持涉非风险和涉稳风险同频处置、同步化解,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应急能力,加强舆情关注和宣传引导,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访集访事件。2020年一季度,全省非法集资陈案结案40件,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49.2%,超序时进度24.2个百分点,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