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省农行“四个聚焦”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15:41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精准高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末,各项贷款新增221亿元,同比多增14亿元,实体贷款增量连续41个月居四大行首位。

一是聚焦防疫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出台金融服务疫情防控措施20条,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随到随审随批”。截至3月20日,为70家疫情防控企业新增授信28.01亿元、贷款10.32亿元;为92户重点民生领域企业新增授信2.46亿元、贷款4.73亿元;向20家医院发放贷款5.13亿元。严格执行央行再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累计向央行再贷款重点支持的名单制客户发放贷款17户、2.81亿元。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支持复工复产。紧紧围绕补短板重大项目、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制造业重点企业,对472个、1696.8亿元已审批授信的储备项目,及时掌握项目复工、企业复产计划安排,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和项目启用绿色通道优先办结。2月份以来,累计为省投资集团、铜陵有色、中煤新集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新发放贷款100.3亿元。

三是聚焦小微企业,主动帮扶脱困。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部执行低于3.05%的优惠利率,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抵(质)押登记的小微企业,以信用方式发放贷款,每月追加不少于5亿元的专项计划。截至3月20日,累计为872户复工复产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18.2亿元。对暂时受困企业,积极实施宽限期、展期、征信保护等措施,已完成112户到期贷款企业对接帮扶,为19户、6720万元到期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4889万元。

四是聚焦春耕备耕,倾力服务三农。围绕“菜篮子”、“米袋子”,支持粮食、蔬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种植养殖农户及涉农企业,发挥“惠农e贷”等线上产品优势,累计发放农户贷款3.88万笔、38.54亿元。先后向隆平种业、六国化工、广信农化、德隆种业等47家农资生产和粮油加工企业发放贷款4.07亿元,向农村农业部公布的我省11家农业生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