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农发行安徽省分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31 15:40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防控工作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爱心帮扶不止步,举全行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联防联控,保障员工安全。1月24日安徽省正式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党委立即响应、积极行动,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扛稳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发出倡议书,督促全行干部员工和家属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身体健康。安排专项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有关药品物资等。

二是群策群力,做好金融服务。对涉及的应急贷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省市县三级行、前中后台多部门都严阵以待,随时随地处理业务办理事项,不断提升办贷效率,屡次刷新全行办贷记录。截至3月18日,全行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贷款146亿元,其中,通过防疫应急通道累计受理102家客户应急贷款需求48亿元,审批贷款46亿元,发放贷款23亿元;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累计向83家企业发放贷款123亿元,涉及脱贫攻坚、春耕备耕、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生猪产业等重点领域。

三是互帮互助,彰显家国情怀。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每一位安徽农发行人秉承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及时组织捐赠活动,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全行员工踊跃参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以及地方组织的各类公益捐赠活动,全行参与人数2426人次,共为抗击疫情捐款47.4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