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回应

我省企业北交所上市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3来源: 省委金融办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持续跟进国家IPO政策走势,积极抢抓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机遇,深入摸排挖掘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资源,多措并举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积极对接北交所首发上市。2月,安徽中草香料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铜冠矿山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家在审企业相继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审核,即将提交证监会注册发行。截至目前,全省北交所上市公司8家、过会待发2家、在审企业7家,北交所上市企业后备资源进一步扩充。一是完善政策体系。出台《进一步推进创新型中小企业赴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指导意见》,构建企业主体、行业主管部门、金融管理部门、证券中介机构等多方参与的企业北交所上市工作机制,加强财政政策、产业政策与金融政策的高效协同;二是抓好资源培育。结合“科创100”上市专项行动及上市后备企业资源摸排专项行动,建立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入库企业已有187家。省市联动完善企业用人、融资、用地等帮扶机制,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及早规范达标;三是提升企业认知。聚焦企业“不愿、不敢、不懂”等问题持续开展北交所专项培训,引导企业充分认清IPO审核政策形势。开展创新型中小企业“走进北交所”活动,加强企业与北交所专家、北交所上市公司“面对面”沟通,增强企业北交所上市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