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金融 > 市县动态

全国首单!落地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5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日,合肥高新区与中国人保财险合肥市分公司、安徽正弦空间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全国首单空天信息产业专属保险产品——“空天保签约仪式。


空天保综合保险是人保财险积极响应安徽省产业发展需求,推动保险服务科技创新的积极探索,旨在为空天信息企业提供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等全流程的风险保障,包括知识产权、研发费用、生产运营、网络安全等。空天保综合保险的推出将有力支持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空天信息产业是合肥市高新区近年来主动积极布局和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空天保产品的推出是金融服务产业的一大创新举措。人保财险将继续积极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持续丰富优化空天保产品,同时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量子信息等多个战略产业复制推广经验。合肥高新区将继续联动金融机构推出针对科创企业的更多金融保障方案,为科创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依托金融力量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