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金融 > 市县动态

全国首家!工商银行“科创企业家加油站”在肥挂牌

发布时间:2023-05-08 17:00来源: 安徽日报

5月6日上午,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合肥成功举办“工银科创·家企同行”科创企业家服务体系发布会暨“科创企业家加油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工商银行全国首家科创企业家特色“企业家加油站”在合肥挂牌。安徽省、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科创企业家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发布会上,工行安徽省分行围绕科创企业家“企业-个人-家庭-社会”四个维度需求,展示了“两大平台、三项保障、五大特色融资产品、六大私人银行专属服务”的服务体系,推出了科创上市贷、创新积分贷、科创联投贷、专精特新贷等科创企业特色金融产品,挂牌启动了科创企业家特色“企业家加油站”。据了解,目前工商银行已在全国搭建500多家“企业家加油站”,覆盖全国360多个城市和地区。此次在合肥挂牌的“企业家加油站”是结合合肥科创特色,针对科创企业家需求打造的全国首家科创企业家特色站点,旨在为科创企业家们提供全方位专属综合服务。

近年来,合肥市着眼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发挥金融在合肥市勇当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两个开路先锋”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加健全的科创金融组织体系、更加有力的科创金融要素保障、更加优化的科创金融生态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2022年11月获批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来,合肥市金融系统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突出在与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相适应的金融供给侧方面精准发力,逐步建立起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当前,合肥市正加快推动“科大硅谷”“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等建设;平均每天净增4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周新增2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月新增1户上市企业;“芯屏汽合、急终生智”等战新产业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近90%,将丰富的科创资源优势转化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胜势。此次科创金融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金融机构履职担当的良好形象,也激励了合肥全市金融机构用好用活科创资源,积极主动参与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下一步,合肥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


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