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金融 > 市县动态

淮南市开展“岁末年初”处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10:37来源: 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营造严打非法集资良好舆论氛围,春节以来,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突出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区及处非成员单位利用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开展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突出覆盖范围。农历新年,全市各大商场大屏、公交线路车载电视、银行保险网点等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及宣传视频。淮南日报刊登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政府网站、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持续开展线上宣传,以全覆盖的宣传方式提醒广大群众过年不忘防风险。

突出重点人群。以养老、三农、绿色发展、区块链、虚拟币等领域为重点开展靶向宣传。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特点,在人流量大的商超、街道、社区悬挂宣传条幅,通过乡镇大喇叭播报防非宣传口号,揭露非法集资骗局,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返乡农民工、创业青年等重点人群提升防非意识和能力。

突出全民参与。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台历、脸盆、毛巾、指甲钳等宣传品7.2万份进行集中发放,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群众宣传“三看、三思、三不要”的远离非法集资三条防护秘籍。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推动宣传活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