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金融 > 市县动态

10亿!高新区这俩上市公司又有新动作!

发布时间:2023-12-15 17:57来源: 合肥高新发布

近日,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520,以下简称“科大国创”)、科威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88551,以下简称“科威尔”)两家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成功实施,募资金额8.12亿元、1.88亿元


01
科大国创
-创业板首家-


科大国创本次发行于2023年7月7日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基于优秀的信息披露质量和工作评价结果(连续5年评级为A),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顺利完成交易所审核、证监会注册、发行认购等系列流程,远低于创业板再融资业务的平均实施周期,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首家通过分类审核通道成功实施再融资的企业。本次募集资金总额8.12亿元,圆满实现足额发行,主要用于数据智能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智慧储能BMS及系统产业化项目等,助力公司数字化应用和数字化新能源业务的创新发展,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科大国创源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公司拥有数据智能平台和高可信分析与验证的核心技术,致力于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数字化新能源产品,提供行业数字化应用与数字化运营服务,主营数字化应用(转型)、数字化产品、数字化运营三大业务板块,推动国家以数据为驱动的数智化转型。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公司已成为大数据研发和应用的国家队,数据智能与高可信软件的引领者,智能网联+智慧储能的领先者。




02
科威尔

本次科威尔定增为自科创板推出“小额快速”定增试点后,实现融资金额1.88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小功率测试电源系列产品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助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科威尔成立于2011年,2020年在科创板上市,是国内测试电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产品线有测试电源、氢能测试及智能制造装备、功率半导体测试及智能制造装备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发电、电动车辆、氢能、功率半导体等工业领域,多款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自主可控,并实现向海外出口,产品远销欧洲、日韩及多个东南亚国家,是为数不多跻身国际测试设备供应商体系的中国本土品牌。









回顾

 近几年,合肥高新区高度重视园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再融资需求,并及时传递最新的证监会再融资政策,匹配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类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同时,区级层面制定鼓励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等专项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为园区优质企业提供政策沃土。


目前,高新区现有上市公司39家(含过会待发1家),五年以来,累计助力园区上市公司再融资18次,募资总额188.05亿元。仅今年,高新区就有6家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融资总额36.64亿元。其中芯碁微装、科大国创、科威尔3家再融资项目已完成,总额17.98亿元。







展望

放眼未来,在新起点上,合肥高新区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创新发展,在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目标,做好生物医药、量子科技、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绿色低碳等产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服务工作,发挥上市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在壮大产业创新集群的同时,为合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能。





来源:合肥高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