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金融 > 经验做法

芜湖多措并举切实推动上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15:13来源: 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一是培育梯度化。实施规范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健全“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4月优升新能源成功登录美股,成为我市首家美股上市公司,也是全省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境内外上市企业达25家,过会待发企业3家,在审企业3家,辅导备案企业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2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071家,省级重点后备资源企业88家,市级后备资源企业158家。

二是培训体系化。全面落实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提升培训实效。开展“融芜优”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专题培训,邀请涉及上市工作的多个市直部门及中介机构,帮助我市上市后备企业梳理涉企政策、企业上市合规性问题,提前指导企业尽量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更快适应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的标准和流程。今年累计开展沙龙、精品班、上市座谈会等各类培训75次,参加培训企业1414家,参训董事长或总经理566人次。

三是政策链条化。落实企业上市挂牌等系列扶持政策,从企业改制、上市、融资等方面制定奖补政策,做到“真心真意”的同时也做到“真金白银”,今年已为73家企业兑付上市各类奖补资金4195万元,后续将持续加快兑现速度,缩短兑现流程。

四是服务规范化。落实企业上市包保调度机制,推进上市可预期制度,组织中介机构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尽调,形成上市规划、问题清单、需政府支持事项等报告,反馈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和企业,针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需求,明确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难点,今年召开上市工作协调会3次、赴企业走访调度20余次,协调职能部门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融资、办证等重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