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金融 > 经验做法

安徽推进长春花 · 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建设,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12 09:39来源: 金融时报客户端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优化支付服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士等客户群体的支付服务环境,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省直工委文明办、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等机构单位,在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开展“雷锋精神薪火传 金融为民我先行”主题活动,并举行“长春花·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揭牌“长春花·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的工商银行合肥雷锋支行成立于2001年,是工商银行全国系统第二家以雷锋命名的支行,一直以来传承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真心、真情、真爱的“三真服务”,积极开展“雷锋志愿服务小队”“雷锋服务热线”以及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化服务,以践行雷锋精神、优化为民服务,推动提升金融服务尊老的温度、敬老的广度、养老的力度。

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的关心指导下,以打造“长春花”网点为契机,推动全省工行系统持续升级“适老化”服务。截至目前,包括合肥雷锋支行在内,工行安徽省分行已在全省已有59家网点顺利完成“长春花·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备案,覆盖全省16个地市。

据了解, “长春花”是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总行决策部署,联合地方民政部门、各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等市场主体,共同打造的老年人支付服务特色品牌。近年来,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以“长春花”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持续、广泛建设“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优化支付业务办理、拓展适老化支付服务场景和加大老年人支付安全宣传等系列举措持续营造老年人友好型支付服务环境。目前,全省已建成“长春花·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1121家,同比增长48.67%;开设老年人支付服务便捷窗口8080个,银行网点覆盖率达99%以上。


来源:金融时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