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市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14:33 来源: 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集团金融研究所 兴泰季
4月26日下午,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市专场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

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连刚,合肥市委常委袁飞以及G60城市、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证监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同时有长三角上市企业代表、G60金融服务联盟代表、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科创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合肥市有关部门代表、主流媒体代表近600人参加会议。

该活动既是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的专项活动,也是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家走进G60系列活动启动后的首站,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支持,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基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活动旨在强化区域交流与合作,搭建项目资本创新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快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合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扎实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共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共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推产业协同发展,共享金融创新服务。希望九城市与资本市场双向“奔赴”,共同推动金融服务创新,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服务供给,更好实现资本要素与优质项目互动耦合,建立项目资本共生共荣良好生态,全力助推九城市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

活动现场,长三角G60金融服务联盟合肥分会正式揭牌,将依托长三角优质金融资源,为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综合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二批产融结合高质量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启动,将为产业、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循环畅通增添新动能。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与江苏毅达投资、合肥拾岳投资、上海成为私募基金、上海正心谷投资等机构共同签约,将充分发挥头部机构专业优势,集聚金融资源精准投向合肥,加快打造科创资本中心。主旨演讲环节,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以及国元证券等单位专家代表围绕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政策、科创金融改革等主题进行解读与分享,为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支撑作用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同时安排了考察交流环节,近100家长三角企业、股权投资机构赴合肥产业园区、知名企业考察对接,进一步增强了G60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