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24 14:42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了《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从管理架构与职责分工,基金设立与出资、投资、管理、退出,风险控制以及监督管理等8个方面,明确了46条具体举措,对引导基金体系内基金设立运营等进行规范。



安徽省财政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孟照红

我们这个《管理办法》是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学决策、专业管理、防范风险”为原则,省财政出资500亿元设立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我省十大新兴产业领域。

为规范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运营,安徽省还出台了《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母基金组建设立内部指引》和《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运营监测制度》两项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运营配套制度。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刘连刚

通过数字化手段,搭建线上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监测平台,在实时掌握基金“募投管退”各环节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了在基金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监测内容,进一步统筹了基金高质量发展和稳健运营的工作总目标。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