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2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4月18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全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扬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连刚出席会议。
会前,省委巡回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情况。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砥砺担当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生机活力的迫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效果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局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及省委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强化统筹结合、突出金融特色,强化严实作风、务求工作实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林海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中央及省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先后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准总要求抓落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盯根本任务抓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举措抓落实,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员、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