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赴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开展“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实施情况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3-04-17 15:07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推动民族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着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行动的安徽样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连刚带队,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信社、国元农险、省农担公司赴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开展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实施情况调研走访。

刘连刚副局长走访了当地农业企业,主持召开了临北回族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本次调研的目的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济工作要服务于政治工作。二要灵活工作方法,聚焦临北回族乡特色产业需求,梳理扶持主体清单,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等,创新工作方式研究、利用好政策。三要主动积极作为,临北回族乡要积极主动作为,明确项目资金需求,帮扶单位要根据需求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帮扶举措、责任分工、预期目标以及任务进度,实打实推动临北乡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