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工作宣导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5:40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宣传推动《安徽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落地实施,充分发挥数字赋能普惠助微力量,进一步优化我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营商环境,2月16日下午,何毅局长主持召开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工作宣导会,省财政厅、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省征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财政局、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巢湖中心支行,各银保监分局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安徽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作了政策解读,介绍了省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预算统筹安排、绩效考核、结算安排等情况,明确了各市政策数字化定义、政策迁移要求及操作流程;省财政厅、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何毅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市要清楚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充分认识政策出台的现实背景及重要意义;要明确实施步骤,一是要迅速开展存量政策数字化迁移,二是要研究出台增量政策、进行数字化定义,三是要强力推进普惠专区及相关功能建设。最后,何毅局长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市要成立以分管副秘书长牵头的工作专班,协调调度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各市风险补偿工作协同情况将建立月度调度机制,并纳入营商环境考核指标体系;三是各市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创优营商环境。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