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绿金股份,成功在香港IPO上市

发布时间:2023-01-21 10:53 来源: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2023年1月20日,淮北绿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Huaibei GreenGold Industry Investment Co., Ltd.(简称”淮北绿金股份”)(02450.HK),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淮北绿金股份,来自安徽淮北,作为安徽省淮北市一家具备国资背景的建筑材料供货商,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销量计,公司是2021年淮北市及其外围城市(包括宿州市及亳州市)市场的第三大建筑骨料生产商、所占市场份额约为12.9%。根据独立技术报告,于2022年9月30日,公司的高楼山矿区的估计资源量约为1.843亿吨,概略储量约为1.268亿吨,基于概略储量及实施发展计划后2031年的预测年产量可达800万吨计算,高楼山矿区的估计采矿年限约为18年。

淮北绿金股份此次IPO全球发行发售6600万股H股(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发行价为每股1.91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26亿港元。如果行使超额配股权,最多可额外配发990万股,额外募资约1890.90万港元。

招股书显示,淮北绿金股份在上市后的股东架构中,控股股东为淮北国资委旗下的淮北建投,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股75%;公众H股股东持股25%。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