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金融机构积极支持特殊困难行业

发布时间:2022-03-23 08:41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强化续贷展期支持。我省金融机构对还贷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做到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续贷过桥等方式,支持餐饮、住宿、旅游等特殊困难行业。2021年全省累放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1310.7亿元,同比增长38.76%。全省共安排续贷过桥资金30.26亿元,重点用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轻流动性压力。累计扶持企业户数14516户,周转金额654.37亿元,周转次数为20.26次。

推出专属信贷产品。我省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重点围绕批发和零售、住宿业和餐饮业及农林牧渔业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精准服务。中行安徽省分行推出“美好安徽”旅游专属授信产品,招行合肥分行推出“投贷通”,合肥科技农商行推出“文化创意贷”等。工商银行黄山分行与黄山市旅游集团、黄山市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创新信贷产品“黄山旅游贷”,帮助文旅行业的小微企业,尤其是乡村旅游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自2020年4月正式发布后,首轮生效白名单客户共11户,授信总额1340万元,自开办以来累计放款4000余万元。

助力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加强与财政部门、地方环境保护部门、世界银行组织联系,创新推出了外国政府转贷款。与法国开发署合作,将天堂寨生物多样性综合开发项目纳入到二类转贷项目,给予安徽天堂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项目2000万欧元境外筹资转贷款,贷款期限共计20年,用于森林保育、地区水环境改善、建设数字化监控系统等。又通过德国复兴银行为安徽天柱山森林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申请了41年期限1500万欧元贷款。这类贷款的创新运用,为今后搭接境外金融机构资金助力我国环境保护项目蹚出了新路。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