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担创新“党建引领•码上办”虎年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3-02 17:02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虎年伊始,省农担公司在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中,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全年“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1月份新增融资担保金额23.37亿元,同比增长108%;担保户数7938户,同比增长176%。

一、党建引领,千方百计为新农主体办实事

省农担公司通过创新党建引领金融机构协同机制开展“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以“农信码”为载体,充分发挥村书记“头雁”作用,简化申贷手续为“码上填、码上办、码上查”,切实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的便利度,让金融服务走进千乡万村。自2021年11月“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启动以来,累计收到来自全省各地24086户新农主体担保贷款申请,融资需求175亿元,受到广大新农主体广泛欢迎。结合“党建引领·码上办”创新“农保贷”“党建引领·农易贷”等金融产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域扩面推广,以金融的力量助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二、重点聚焦,千方百计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全力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农业产业链生态担保,充分发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优势作用,促进农民增收。按照“一县一业(特)”思路,省农担公司在全省19个县(区)创建了22个产业链,截至目前,已落实11条产业链建设工作,为679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5.69亿元,有力助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三、科技赋能,千方百计推进数字化转型

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推动业务数字化转型。一是“邮担云通”银担合作模式成效显著。实现与邮储银行省分行系统直连、流程串联、功能集成的线上化作业,推动银担、信用、信贷信息互联互通,大幅提升新农主体担保贷款可得性、覆盖面和便利度。上线一个月,即为1544户新农主体提供担保贷款6.44亿元。二是拓展数字化建设成果。在实现邮储银行系统对接、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操作的基础上,推进与其他合作银行制定线上化流程标准化接口方案,全面提升银担双方的信贷审批效率,实现业务全面线上操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