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普惠担保公司在保余额突破1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21 18:22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安徽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深度推进数字化进程,搭建普惠担保业务系统,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线上化的金融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公司已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提供融资担保在保余额10.2亿元。

一是开展“银担批量”业务模式。通过与合作银行签署银担“总对总”业务合作协议,以银行为主导、锁定银担风险分担比例、合理划分银担风险管控职责,用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二是开展“园区贷”业务模式。与全省16家园区建立合作关系,依托“见贷即保”模式、建立“普惠担保+银行+园区管委会”三方风险分担机制,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通过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活水流向“普惠”渠道。

三是开展乡村振兴“兴农贷”业务模式。积极对接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办公室,参照批量担保业务模式,促进“红色信e贷”惠农产品精准落地,切实降低了“三农”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门槛和融资成本。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