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01-19 17:23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月7日和1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领导辅学、视频教学、个人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的形式进行,严格签到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1月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在读书班开班式上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辅导报告。何毅局长深刻阐述了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戴利强副局长主持开班动员。

 

1月7日上午和下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张旭东教授的《深度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祝彦教授的《中国共产党与三个历史决议》教学辅导视频,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帮助大家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有力推进实际工作。

 

1月7日下午,围绕读书班主题,各党支部结合指定自学教材、辅导讲话开展分组研讨,做到了研讨准备充分、发言积极、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1月10日下午,开展读书班集中交流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金融当先锋’的使命担当,加快地方金融发展,推动金融业当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开路先锋’”为主题,全体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戴利强、程钢出席会议并发言。何毅指出,同志们的发言做到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何毅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统筹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坚持以“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金融当先锋”的使命担当,将“金融当先锋”嵌入地方金融各项工作中,为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为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何毅要求有关方面要做好认真准备,党组成员要与分管处室、分管领域有关同志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积极撰写发言提纲,体现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此次专题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将进一步推动自己聚焦金融三大任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争取金融工作在全国争先晋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