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首场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黄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0 19:05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1月7日上午,2022年全省首场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黄山举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出席培训活动并开展巡讲,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范文学应邀进行授课。培训活动由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和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作汇报交流。


 


巡讲授课环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阐述了提高对资本市场认识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的意义内涵,并就加快黄山金融资本市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范文学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总体情况、创业板企业上市流程、条件及审核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对推进黄山市企业上市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交流发言环节,黄山市区县政府代表就顶格推进、优化服务、深化培训和强化后备资源库建设等方案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未来几年的上市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有效措施。芯微电子、新远科技代表拟重点上市企业代表发言,对企业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从企业的角度生动诉说了资本市场给企业融资能力、内控完善、品牌提升和人才招引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助力。


此次培训活动标志着2022年全省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的序幕拉开,到会的领导干部和企业家深受启发,领导干部“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的意识进一步被激发,企业家“我要上市”的火热氛围日益浓厚。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