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6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一是推动更多企业首发上市。全年新增境内上市公司23家、居全国第7,新增家数实现历史最好成绩。目前,全省境内上市公司总数149家、居全国第9。

二是扩大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2021年11月末,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8176家,融资覆盖率46.14%,较年初提高19.72个百分点,超额完成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达35%的预期目标。

三是推进地方金融监管立法。《安徽省地方金融条例(草案)》已于11月2日通过省政府审议,于11月17日通过省人大常委会一次审议。

四是推广省地方金融“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加强系统平台安全保护,增强平台备份恢复功能,制定平台应急预案和系统操作手册,开展平台系统使用培训;丰富地方金融监管基础数据库,全年共归集交换典当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5类机构数据47万条,完成与江淮大数据中心数据交换升级改造;加强与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接,强化各类主体信息关联,提高地方金融非现场监管效能。

五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稳妥推进,农商行系统不良贷款得到压降,依法依规妥善处置有关企业债务违约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