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5 15:19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12月1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会议,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含临时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用好各项货币政策,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扩大社会融资规模。

会议指出,要围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谋划开展金融产业发展、资本生态提升、科创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数字赋能普惠金融等六大专项行动,引导金融机构强化对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发展、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要抢抓全面实行股票注册制改革机遇,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启动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计划,完善政府引导基金体系,打造基金丛林,持续推进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培育规范化市场主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地方金融立法,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建设,落实金融风险处置责任,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