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主持召开支持奇瑞“走出去”战略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3:12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11月26日上午,戴利强副局长会同省商务厅、省外办、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行监局,在芜湖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召开支持奇瑞“走出去”战略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芜湖市政府相关领导、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芜湖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金融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省征信公司、瑞轩供应链服务平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领导对支持奇瑞“走出去”的批示精神,奇瑞汽车就“走出去”战略规划及国际融资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等情况作出了详细汇报,与会金融机构就各自外贸金融产品及支持奇瑞公司开展海外业务现场对接。戴利强副局长指出,奇瑞汽车作为第一个“扬帆出海”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车企,在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走出去”战略迈出了坚实步伐。面对企业出口规模不断增长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共同做好政策协同,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破解海外融资难题,进一步凝聚支持奇瑞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省商务厅、省外办等政府部门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