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08 15:34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一是推动更多企业首发上市。1-9月份,全省新增境内首发上市企业12家。截至9月末,全省境内上市企业138家、位居全国第9位。

二是扩大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9月末,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全部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41.86%,较年初提升15.44个百分点。

三是推进地方金融监管立法。会同省司法厅召开立法预审会和立法协调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已报省政府办公厅送审,待排省政府常务会。

四是推广省地方金融“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按月更新典当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融资担保、小贷公司等5类机构数据,完成资产管理公司季度报表改版开发。已制定平台应急预案、编制平台操作手册并开展平台使用培训。

五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妥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推动地方农商行压降不良贷款。稳妥化解有关重点企业信用违约风险。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