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5 15:11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一是推动更多企业首发上市。1-3月份,全省新增境内首发上市企业4家。截至3月末,全省境内上市企业130家,位居中部第一。

扩大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3末,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全部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27.51%,比去年同期上升3.51个百分点。

三是推进地方金融监管立法。沪苏浙等地调研,学习借鉴地方金融监管立法工作经验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并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地方金融监管立法内容

四是推广省地方金融“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编制省地方金融互联网+监管平台系统操作手册,开展平台系统使用培训更新平台数据,加强与互联网+监管平台的信息交换

五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妥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推动农商银行清收处置不良贷款。稳妥化解重点企业信用违约风险。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