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年度企业上市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10 08:24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进全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首发上市。一是分层建立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深入开展全省上市后备资源摸排,对接主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精选层及境外市场上市要求,分层建立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梯次推进后备企业规范达标。截至目前,全省已入库重点后备企业达210家。二是启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研究制定《安徽省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方案》,预计用一年时间,培训10000家企业,全面完成全省重点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着力培育一批安徽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力量。三是完善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机制。变“一次性奖励”为“分阶段奖补”。对在公开市场首发上市企业,省财政自企业完成股改起,分阶段累计给予不超过400万元奖励。对在全国股转系统创新层挂牌企业给予15万元奖励,晋层至精选层的补齐至50万元奖励,转板至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补齐至400万元奖励。

5月末,资本市场安徽板块喜讯频传。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证监会注册审核,获准拿到科创板注册发行批文;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核;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首发价格19.95元/股,首发融资6.22亿元。今年以来,全省新增上市公司7家(其中科创板3家、创业板2家、主板2家),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广东41家、江苏33家、浙江32家、上海18家、北京13家、山东10家)。截至目前,全省境内上市公司已达133家,居全国第9位、中部第1位;上报在审企业14家,过会待发(含过会待注册)企业7家。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