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07 08:35 来源: 六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为着力解决农村地区小微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种养殖大户的融资难题,建成六安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平台,依托金融科技手段,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使广大农村用户享受到惠农政策和优质金融服务。

二是推动银企对接。4月中旬开始筹备“千名行长进万企”暨“科创赋能 绿色振兴——金融在行动”专项活动。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融资需求进行摸排,目前已初步摸排到有融资需求的企业90户,名单经审核后第一时间推送给金融机构,督促金融机构逐户上门走访,“一企一策”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三是实地走访调研。3月下旬开始,会同人行中支、六安银保监分局赴各县区开展调研督导,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了解10余家农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及融资需求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以“现场办公”方式“一对一”协调对接融资问题。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