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银行业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服务“多快好省”

发布时间:2021-04-26 08:51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年来,我省银行业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向普惠客户提供了全渠道、全流程、全覆盖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稳健发展。截至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万亿元,同比增长17.68%;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2369.26亿元,同比增长36.23%;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244.77亿元,同比增长31.66%。

一是金融产品“多”。农行安徽省分行推出“粮商e贷”“茶商e贷”“海吉星e贷”“百大e贷”等系列产品,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各类普惠客户提供多样化信贷服务。省农信社推出“金农·拥军贷”“金农·先锋贷”“金农·社保贷”“金农·存货贷”“金农·商e贷”“金农·企e贷”等特色信贷产品。

二是贷款发放“快”。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加大信贷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创新推出“云抵押”“云快贷”和“云速押”,通过远程面谈、资料电子化、在线申请和审批等多种方式,优化操作和审批流程,对于个体工商户授信业务做到“T+1”审批,缩短抵押办理时间,切实减少“等贷”时间。省农信社通过大数据平台线上授信,免抵押、免担保,有效降低融资门槛,满足了个体工商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三是金融服务体验“好”。农行安徽省分行深耕商户经营,开展“聚合码+”业务,提供结算、理财、信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加大“房抵点易贷”“信用通”等产品推广,提升线上化服务能力,满足多元化融资需求。

四是融资费用“省”。农行安徽省分行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贵问题,线上线下均执行普惠贷款利率,对线上信用贷款利率水平较2020年末调减40BP。浙商银行合肥分行通过对“五年贷”“十年贷”“到期转”“无还本续贷”等产品的综合运用,加大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比例,减少企业续贷环节因资金“过桥”等产生的高息费用。截至3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当年累放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了14个BP。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