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昌顺局长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2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1月18日下午和25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列席旁听会议。


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构建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体制机制、增强金融业数字治理能力、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增强金融普惠性、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健全地方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维护地方金融安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我省“十四五”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昌顺指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是为了更好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领学促学作用,推动我局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安徽金融发展实际,谋划落实在新阶段金融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发言的同志联系各自岗位实际有很好的思考,干货有、亮点多,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局在学习全会精神上不断走深走实的成效。

何昌顺强调,要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逻辑主线。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统筹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方面;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聚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一主题。

何昌顺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工作。

何昌顺说,当前最关键最重要的,是每个处室都要统一思想、聚焦重点、尽职尽责,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各自的工作进一步干好,在解难题、抓落实上取得更大实效。从我局来说,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首要的是把精力更加集中到促进地方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我省金融改革发展质量和水平上来,对工作进行认真系统地梳理,找到新坐标,找准突破口,扎实推动我局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特别是要做好我局年度目标收官各项工作,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抓紧编制我局“十四五”规划,为开好局、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

何昌顺强调,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特别是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提高斗争本领,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局落实落深落到位。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