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金融业支持“制造强省”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02 08:31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今年来,我省金融系统积极开展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着力培育群主”“链长企业,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科技赋能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全力服务制造强省战略。截至9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4740.54亿元,同比增长19.44%。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62.79亿元,较年初增长70.21亿元。

      一是强化专精特新支撑。农行安徽省分行利用综合金融服务,制定独角兽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开展金融支持科创企业信贷制度创新试点。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省科技厅、省股权交易中心、省商务厅深化平台合作,截至9月末,已为537户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累计业发放26.11亿元的信贷资金,贷款余额32.05亿元;与省经信厅合作的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23.46亿元。

      二是聚焦芯屏器合创新。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特别加大对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工行安徽省分行先后支持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和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贷款;支持合肥维信诺第六代柔性屏AMOLED等一批重大有影响力的企业项目建设。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围绕新型显示器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三个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的建设,重点支持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目前已为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企业累计提供授信支持超140亿元。

三是推动铜墙铁壁升级。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围绕钢铁、有色金属等传统优势产业,提供并购、重组及技术改造等融资服务,支持铜陵有色和马鞍山钢铁突破新材料、特种合金材料以及高铁轮组生产等转型升级项目。通过进口信用证及项下融资业务、黄金租赁等产品加大与企业合作力度,通过投行业务支持企业IPO和矿山资源整合。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