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4 来源: 六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一是提供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坚持户贷、户用、户还原则,继续对符合贷款条件且有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今年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97亿元,为受疫情、灾情影响的贫困户续贷、延期贷款2.28亿元。二是扶持带贫主体发展。开展农业担保劝耕贷业务,形成担保扶持大户、大户发展产业、产业带动扶贫的扶贫模式。截至9月底,劝耕贷累计为1851三农主体提供贷款担保8.03亿元。设立六安市乡村振兴基金,主要支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其他扶贫带动效果明显企业。三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农田基本建设、农村交通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金融支持。截至二季度末,全市农田基本建设贷款余额3.3亿元,农村交通设施贷款余额11.7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余额8.4亿元。四是提升获贷便利度。推广拎包银行服务模式,截至9月底,累计323拎包银行覆盖1808个行政村,已开展贷款业务91.35万笔7.35亿元,其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办理扶贫小额信贷3.05亿元。五是兜底返贫风险。开展深贫保扶贫保险,化解已脱贫户返贫风险,深贫保业务已实现县区全覆盖。自20186月实施以来,已累计赔付贫困户2.5万户次、2361万元。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