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关工委赴寿县涧沟村开展“城乡手拉手、一对一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3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9月5日,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子女代表在局关工委的统一组织下,前往定点扶贫点寿县涧沟村开展“城乡手拉手、一对一帮扶”活动,与贫困村孤儿及留守儿童代表建立结对关系,为两地少年儿童架起友谊的桥梁。

在当天上午的“手拉手”结对交流会上,5对小朋友在相互自我介绍后牵手结对,局关工委给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等礼物,勉励大家勤奋好学、崇德向善、乐观自信,争做新时代发展的小先锋。随后,大家前往贫困儿童家中,深入了解贫困儿童的生活状况和成长需求,切实感受他们的生活。

当天下午,局关工委组织大家登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寿县古城墙,孩子们通过双手触摸垒砌的砖块,听讲解员讲述古城墙的历史,克服炎热不适牵手结伴走在古城墙路上,近距离感受古城墙的历史和文化,收获一路的欢笑和友谊。在寿县博物馆,孩子们参观了各大主题藏馆,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不时驻足提问,一个个设计别致的展厅、一件件珍贵的楚汉文物遗珍都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天的结对帮扶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中结束了,孩子们在短时间内通过相互了解,相互帮助,共同分享,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形成了积极的、丰富的生活体验和情感世界,为长期的“结对友谊”打下了良好基础。

局关工委办公室、参与结对帮扶的干部职工及子女、涧沟村“两委”干部和涧沟村贫困户及子女共约4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局关工委与涧沟村村“两委”还就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