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4 13:06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8月26日,我局联合省科技厅在合肥高新区召开全省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推进会议,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家高新区约100人参加会议。何昌顺局长、程雪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程钢副局长主持会议。

 

何昌顺局长从成绩、问题、形势、发展四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一是看成绩显著靓丽。我省今年以来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创历史新高;总量重回中部第一,优势扩大;各板块均有涉及,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不断壮大。二是看问题短板依然凸显。直接融资规模较小,融资总量与上市公司总量排名不相匹配;上市公司再融资占比小,企业意愿不强,积极性不高;存量股改企业严重不足,四板市场表现尤为明显。三是看形势资本市场风头正劲。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成效明显,在注册制改革理念的指引下,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等板块错位发展,IPO过会率维持在高位水平,资本市场更加包容、更加普惠。四是看发展任重道远。以目标导向巩固领先优势,以问题导向优化顶层设计,以结果导向评判工作成效;明确项目为王,倾斜资源加速推进优质企业申报,紧盯有潜力的企业加快发展,引导成长期后备企业股改规范;千方百计抓好直接融资;推进已上市公司积极开展再融资。

 

程钢副局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在深化认识上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完善安徽地方资本市场体系板块,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枢纽作用。二是在细化措施上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总结经验,面向十四五在宣传动员、摸排企业、辅导培训、规范达标、政策扶持、过程调度等方面细化具体工作。三是在协同机制上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完善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机制、条块结合工作推进机制、重点项目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协调机制、辅导培育沪深交易所合作机制、市县目标绩效和证券机构业绩考核评价机制。

 

合肥高新区上市办、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相关专家分别就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