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安徽省分行全力做好抗洪救灾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5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7月汛情发生以来,农行安徽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积极为受灾地区提供更快更优、有力有效的金融服务。截至8月中旬,累计受理抗洪救灾各类贷款82户、授信137亿元,发放抗洪救灾专项贷款104亿元。1-7月,该行新增贷款710亿元,较年初增长19%,位居本系统各省分行第一,在全省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领先。

一是创新专属产品。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创新推出“抗洪救灾专项贷款”,在信用等级、授信额度、担保方式、还款来源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优先满足抢险、医疗、卫生、物资生产运输等抗洪救灾资金需求。

二是全面提高效率。积极向总行争取信贷规模、授信政策,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随到随审随批。对受灾地区所在市分行放宽权限,优先安排信贷计划,扩大利率优惠幅度,确保专项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到位。7月17日,在铜陵市枞阳县投放全国农行系统首笔抗洪救灾专项贷款5000万元。

三是强化保障服务。严格执行保服务、保应急、保安全“三保”要求,对专项贷款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信贷资金精准投向抗洪救灾,对因灾受困的200多户小微企业,积极采取宽限期、展期、重新约期等方式,与企业共渡难关。全面开展“千村千镇”金融服务活动,已进驻1429个乡镇和行政村,建立农户信息档案2.89万户,发放“惠农e贷”2.22亿元,及时帮助农户和乡镇个体工商户抢种补种、灾后重建。积极做好灾区基础金融应急服务,确保满足受灾地区金融需求,保障赈灾救灾款项实时汇划,累计办理救灾资金转账业务198笔、2.85亿元。

解读
文件下载